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杨洁篪访问克罗地亚
2021-05-28 08:59

  当地时间2021年5月27日,克罗地亚总统米拉诺维奇、总理普连科维奇、议长扬德罗科维奇在萨格勒布分别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

  杨洁篪转达中国领导人的诚挚问候。杨洁篪表示,团结合作始终是中克关系的鲜明特征,两国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全方位发展。双方联手抗疫,共克时艰。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两国应以明年建交30周年为契机,做好双边关系顶层设计,克服疫情干扰,深化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中小企业、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果,架起更多联动互通、共同繁荣之桥。希望克方发挥积极影响,为推动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贡献。

  克方领导人表示,克中友谊坚如钻石,发展对华关系始终是克罗地亚外交重点。两国政治互信牢固,经贸合作进展顺利,双边关系在疫情下不断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中国智慧,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为深化克中关系提供了强大动力。克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与中方保持高层密切交往势头,推动互利合作深入发展,并将为推动欧中关系进一步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