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克强会见波黑部长会议主席特盖尔蒂亚
2022-02-05 22:56

2022年2月5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波黑部长会议主席特盖尔蒂亚。

李克强表示,中国同波黑长期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原则发展友好关系。两国合作优势互补,潜力巨大。中方愿同波黑保持高层交往,弘扬友谊,增进互信,巩固两国关系积极发展势头,推动务实合作再创佳绩,不断丰富双边关系的内涵。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波黑扩大贸易投资合作,进口更多波黑优质特色农产品,推动能源、基建合作项目落实,继续加强抗疫合作,为波黑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加强人文交流,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特盖尔蒂亚祝福中国人民新春快乐,祝贺北京冬奥会成功开幕。他表示,波中关系发展顺利,波黑始终秉持一个中国原则,认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感谢中方为波黑抗击疫情提供的无私帮助。波黑高度重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希在此框架下同中方深化能源、交通等领域合作。欢迎中方企业赴波黑投资兴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