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克强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2022-12-09 09:53

2022年12月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安徽省黄山市会见来华出席第七次“1+6”圆桌对话会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李克强表示,中国是全球经济治理的参与者、维护者、建设者,长期以来同基金组织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中方愿继续同包括基金组织在内的各方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应对债务、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方愿全面落实二十国集团缓债倡议,同有关成员一道参与并制定公平、合理的债务重组方案。

李克强指出,改革开放是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重要经验。中国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在制造业领域已经完全放开的基础上,推进服务业开放。我们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这有利于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基金组织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赞赏中方优化调整防疫政策,相信将有助于促进经济增长。基金组织愿同中方紧密合作,推动各国加强宏观政策协调,防止世界经济碎片化,携手应对气候变化、债务等共同挑战。

肖捷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