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习近平复信阿拉伯知名艺术家代表
2023-04-03 18:48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参加“艺汇丝路”访华采风活动的阿拉伯知名艺术家代表,鼓励艺术家创作更多体现中阿友好的艺术佳作,为增进中阿人民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习近平指出,文化能够连接心灵,艺术可以沟通世界。从开辟古代丝绸之路到共建“一带一路”,中阿文明交流跨越千年、相互欣赏,书写了互学互鉴的历史佳话。去年底,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决定全力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中阿关系发展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希望更多阿拉伯艺术家来华采风,以大美之艺创作更多促进中阿文化交流的艺术作品,分享在中国的经历和感悟,让更多阿拉伯朋友感受中国、了解中国,同中国人民一道,共同谱写新时代中阿文明交流互鉴新篇章。

近期,50多位参加过“艺汇丝路”访华采风活动的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联名致信习近平主席,分享十余年来访华采风的收获和感悟,希望能为促进中阿人民民心相通作出贡献。

截至目前,已有来自22个阿拉伯国家的百余名艺术家参加了“艺汇丝路”访华采风活动,创作了487幅(件)绘画、雕塑和陶瓷艺术作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