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
2023-04-06 16:54

2023年4月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

习近平表示,欢迎总统先生时隔3年多再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3年多来,国际形势变乱交织。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法关系保持积极稳健发展势头。我们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保持高密度、高质量战略沟通。两国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相互支持。中法双边贸易额实现较快增长,航空航天、农业食品等领域合作取得重要成果。两国在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非洲发展等议题上密切沟通和协作。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深刻的历史之变,中法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具有独立自主传统的大国,作为世界多极化、国际关系民主化的坚定推动者,有能力、有责任超越分歧和束缚,坚持稳定、互惠、开拓、向上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大方向,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繁荣。

总统先生此访是中国对外交流全面重启、全国两会成功召开后,欧洲国家元首首次访华,相信这次访问也将为中欧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带来新气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