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国台湾 > 基本政策
English
为什么说"一国两制"是切实可行的?
2004-05-27 19:41


    "一个国家、两种制度",是邓小平提出来的解决中国统一问题的构想,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组成部分,并且已经成为中国政府的一项基本国策。"一国两制"的构想主张尊重历史,尊重现实,既维护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又充分尊重台湾同胞的生活方式和当家作主的愿望,保护台湾同胞的利益,因而是合情合理的,是切实可行的。"一国两制"构想是首先为解决台湾问题提出来的,但在解决香港问题上得到成功的实践。中国政府对香港顺利地恢复行使主权,按照"一国两制"保持香港的稳定繁荣发展,人们就有理由相信,按照"一国两制"的构想,也能够成功地解决澳门和台湾问题,实现中国的完全统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