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美食传文化 太极话友谊
2012-06-07 00:15

  2012年6月1日至2日,由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市政府主办的第一届亚太美食节在市政厅广场隆重举行,中国、印度、日本、韩国、泰国、美国等国驻立使馆、当地亚太风味餐饮企业及有关国家代表团参加了本次活动。维尔纽斯市的友城广州市也应邀派该市泮溪酒家三名厨师前来助威并与当地华侨经营的两家中餐馆一起参加了美食节活动。

 

开幕式盛况                                                                                                                         刘增文大使致辞

  美食节是弘扬中国灿烂悠久文化、展现中华民族乐观向上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上下协调配合,精心设计,周密安排,积极参与美食节的各项工作。

 

佐卡斯市长和刘增文大使莅临中餐馆                                                   品茗              

  开幕式上,维尔纽斯市长佐卡斯、中国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以及印度、日本、泰国、美国等国驻立大使出席并致辞。随后,佐卡斯市长及嘉宾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各个展台,并在中餐馆内观看了茶艺表演、品尝了中国美食。

 

表演现场                                                                                                           现场互动-学雕刻

  广州泮溪酒家三名厨师是此次美食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与当地中餐企业合作,为维尔纽斯市民精心准备了色香味俱全的中国特色美食。用大红灯笼、中国结、龙柱、石狮等极具中国民族特色饰品装饰一新的中餐馆内人流如织,热闹非凡,市民们争相购买品尝中国美食。广州厨师还应邀走上舞台进行了雕刻、拼盘和象形点心表演。师傅们用胡罗卜、生姜、黄瓜、土豆、南瓜、面粉等普通食材精心雕刻制作的孔雀开屏、鱼趣、喜鹊登梅、活泼金猪等造型各异、栩栩如生的作品令在场观众大饱眼福。他们对中国厨师的高超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赞不绝口。其间,部分市民还走上舞台,与师傅们展开了热烈互动,场面十分热闹。

 

太极拳表演                                                                                                             太极扇表演

  美食节期间,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和立太极拳协会共同组织当地三十余名太极拳爱好者进行了太极拳、太极扇、太极剑的精彩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冒雨前来观看,一些市民还加入队列,跟着学做各种动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