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在立陶宛社会责任中心邀请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来立商业演出新闻发布会上的致辞
2013-04-10 18:56

  尊敬的文化部副部长Edvard Trusevic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立代表处项目协调员Milda Valanciauskiene女士、立陶宛社会责任中心Marija Pipiraite女士,女士们,先生们,各位记者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我很荣幸能应Marija Pipiraite女士的邀请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再过21天,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第一次来到美丽的立陶宛,将带来中国人民对立陶宛人民的美好情谊与问候。“百闻不如一见”,我们共同期待着他们在立陶宛的首次精彩演出。

  1987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成立。这是一个特殊的团体,这个团的每个人,从团长到演员,都是残疾人。命运对他们似乎特别的不公平,可是他们没有向命运低头,他们怀揣着美好的梦想,付出了比常人不知艰辛多少倍的努力和汗水,逐步成长为在海内外享有盛名的高水平演出团体。迄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足迹已经遍及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平均每年要在10多个国家演出150多场。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故事。他们用独创的艺术,唤醒人们更珍惜生命及所拥有的才华。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是中国8300万残疾人的杰出代表,他们的成功既是他们本人自强不息,顽强奋斗的结果,又是中国政府和中国社会关爱残疾人政策,以人为本理念的成功。关爱残疾人,倡导平等,反对歧视,关怀弱者,在这一点上中国和立陶宛是相通的。我衷心希望通过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出,可以更多引起我们对残疾人生活的关注和再思考,可以带给我们重新审视自己生活的力量,可以带给我们心灵的震撼和美好艺术的视觉冲击。

  最后,我要感谢来自立陶宛社会责任中心的Marija Pipiraite女士和她的团队,是她们向立陶宛人民推荐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并邀其来立演出。她们架起了中国人民和立陶宛人民友谊的桥梁,并为了此访的成功付出了艰苦的努力。祝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立演出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