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在国庆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3-09-27 17:16

  尊敬的布特克维丘斯总理阁下,

  尊敬的希萨斯副议长先生,

  尊敬的各位议员、部长和各位使节,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非常高兴大家与我们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我谨向各位来宾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年来,中国人民经过长期艰苦的努力,使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与64年前相比,今天的中国,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均有了极大的飞跃,在国际舞台上不断为促进世界和平、进步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中国经济持续30多年的高速增长,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奇迹,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的贡献有目共睹。特别是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5年里,中国经济始终保持增长势头。今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6%,我们有信心实现全年经济增长7.5%的目标。我们将持续发展经济,不断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正,坚定不移地沿着改革开放之路走下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当前,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为实现国家更加富强、人民更加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国梦的具体目标就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在2010年基础上翻一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上述“两个百年目标”的基础上,进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就是实现中国梦的“三部曲”。

  女士们,先生们,

  我们高兴地看到,今年以来,中立双边关系在中国与中东欧合作的框架内有了新的发展,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地方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更加积极活跃。但坦率地讲,两国关系也受到一些不和谐因素的干扰,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也是真心实意希望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立陶宛朋友不愿意看到的。两国关系是要靠双方精心培育和维护的,只有通过我们双方的共同努力,中立友好合作关系才会得到进一步发展,两国人民的友谊才能长存。

  我愿借此机会,对所有关心和支持两国关系发展并为之做出不懈努力的立陶宛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我也为今天在场的华人华侨,并通过你们向在立的全体中国同胞送上节日的祝福。

  最后,我提议,

  为中华人民共和国64岁华诞,

  为中立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为中立两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

  为各位来宾和朋友及家人的健康,

  干杯!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