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出席帕兰加市中国图片展开幕式
2014-07-07 20:39

  7月3日,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出席在帕兰加市夏季展览中心举办的“美丽中国”图片展开幕式。帕兰加市副市长绍柳斯·西麦、立摄影双年展协会主席森德劳斯卡斯以及当地文化等各界人士八十余人出席了活动。开幕式期间,还举行了象征友谊的和平鸽放飞活动。

 

  刘大使在致辞中感谢立摄影双年展协会在展览组织中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帕兰加市政府、图书馆、当地多家媒体和文化机构及青年志愿者的大力协助,感谢广大市民对展览的关注和喜爱,并希望“美丽中国”图片展能够为帕兰加市民打开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愿中立文化交流不断深入、中立友谊代代相传。

  绍柳斯·西麦副市长对中国驻立使馆在该市举办“美丽中国”图片展表示感谢,称帕兰加市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始于2001年的中国民族服饰展,当地民众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中国展览和文化活动来到帕兰加,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

  森德劳斯卡斯主席感谢使馆和市政府对摄影双年展协会工作的支持和肯定,称将继续不懈努力,为促进中立文化交往和中立友谊发挥作用。

  展览由使馆和立摄影双年展协会共同主办,并得到当地政府以及多家文化机构的协助,共展出近60幅展示中国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俗传统以及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图片,吸引了大量当地观众慕名前来观看,包括文化界人士、青少年学生、残疾人等,许多观众讲述了自己访华趣闻和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

  同日,刘大使还就两国关系特别是人文交往等接受了《帕兰加之桥》报社记者的专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