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江泽民主席会见墨西哥总统塞迪略
2000-11-07 16:09
  9月12日,江泽民主席在奥克兰会见了墨西哥总统塞迪略。

  江主席表示很高兴再次与塞迪略总统见面。他说:我始终难忘1997年对贵国的访问,那次访问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说:中墨建交后,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关系发展顺利。"我们对此表示满意。"他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墨两国跨世纪的全面合作关系一定会取得更大的发展。

  江主席阐述了中国对亚洲金融危机的看法和立场。他说:在那次危机中,中国为了维护亚太和世界金融的稳定,尽管自己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但仍坚持人民币不贬值。同时,我们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扩大国内需求,对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起了积极的作用。

  江主席赞扬墨西哥富有成效地处理了此前在拉美发生的金融风波。

  江主席还向塞迪略介绍了中国对加入世贸组织的原则立场。

  会见中,塞迪略表示很高兴再次同江主席会晤。他说,他经常以激动的心情回忆起1997年江泽民主席访墨和他本人1996年访华的情景。他认为,这两次访问都极大地推动了两国关系的发展。

  塞迪略总统说,他一直关注着亚洲形势的发展,对中国在江泽民主席的领导下,克服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并继续取得发展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对亚洲经济的恢复和发展起着十分积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墨西哥将继续积极支持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