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鹏委员长会见捷克总理泽曼
2000-11-07 16:09
  12月17日,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捷克总理泽曼。

  李鹏表示,今年恰逢我们两国建交五十周年,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世界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两国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中捷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从未改变。近年来,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加强,各级别交往日趋频繁,双边贸易额也有所增长。特别值得祝贺的是,两国企业正式签署了电站设备项目合同,双方经贸合作又前进了一步。

  李鹏指出,两国议会间的交往与合作既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又对两国关系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人大重视发展与捷克议会的友好合作关系,并成立了中捷友好小组。我们愿不断加强两国议会领导人的相互往来,促进议会各委员会之间的交往,这有利于巩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有利于健康、稳定地发展双边关系。   

  泽曼表示,捷克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合作关系,他此次访华就是为了在新形势下继承和发展与中国的传统友好关系。目前两国经贸关系滞后,捷克愿做出努力加强双边经贸往来与合作。捷克议会也愿进一步发展与人大的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