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朱镕基会见印尼总统
2000-11-25 14:29
  11月24日下午,朱镕基总理在新加坡会见了印尼总统瓦希德。

  朱镕基说,中国政府重视东亚合作,在经贸、金融、科技、交通运输以及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有大量工作可做,中方愿加强与东盟在这些方面的合作。

  朱镕基说,印尼是东亚的重要国家,我们希望印尼政局稳定、社会和谐、经济发展。我们支持瓦希德总统以及印尼政府为此做出的努力。

  朱镕基说,上个月,在出席汉城亚欧领导人会议期间,我们曾就加强两国在各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我们对两国经贸合作取得的进展表示满意。

  瓦希德对朱镕基的谈话表示感谢,希望中国进一步扩大与东盟的合作,也愿意加强印尼与中国的经贸联系。关于台湾问题,瓦希德重申,印尼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支持中国提出的?一国两制?的方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