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胡锦涛副主席会见乌干达总理
2001-01-20 14:43
  2001年1月18日,正在乌干达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会见了乌干达总理恩西班比。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胡锦涛在会见时首先向恩西班比转达了朱镕基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中乌友谊源远流长。中乌建交38年来,双边关系一直平稳、顺利发展。两国政府和人民一贯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政治、经济、卫生、文教等众多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双边交往增多,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日益加深,中乌友好更加深入人心,我们对此感到高兴。
  
  胡锦涛说,中国政府和人民珍视与乌干达政府和人民的传统友谊。中方愿与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经贸领域里的合作,积极探索双边合作的新方式、新领域和新思路,寻求共同发展,共同应对经济全球化向发展中国家提出的挑战,并共同谱写中乌在新世纪里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恩西班比请胡锦涛转达他对朱镕基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乌干达政府和人民高度评价并衷心感谢中国多年来给予乌干达的慷慨帮助。
  
  恩西班比指出,中国发展经济、养活12亿多人口以及在保持传统文化的同时实施现代化的经验非常值得乌干达借鉴。另外,中国援建曼德拉国家体育场、提供奖学金、派遣医疗队等都为乌干达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生活和文化教育水平的提高作出了突出贡献。现在中国又作出减免部分乌干达债务的决定。他说,乌干达人民将永远珍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谊。乌干达愿在新世纪进一步全面加强乌中友好合作,特别是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共同迎接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宾主还相互介绍了各自国内经济发展的情况,就两国如何加强在经贸领域的具体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广泛共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