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智利总统拉戈斯会见外交部长唐家璇
2001-03-29 11:01
  2001年3月28日晚,智利总统拉戈斯会见了正在智利出席东亚―拉美论坛会议的外交部长唐家璇。唐家璇转达了江泽民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江泽民主席不久将对智利进行的国事访问,是中智两国关系史上的一件大事,将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拉戈斯欢迎唐家璇来智利出席东亚―拉美论坛会议。他表示,智方正期待江泽民主席的访问,他将受到智利人民的热情接待,相信访问将取得成功。

  当天下午,唐家璇还分别会见了墨西哥外交部长卡斯塔涅达、新加坡外交部长贾古玛和厄瓜多尔外交部长莫埃列尔,就东亚-拉美论坛会议、中国与三国关系和双方关心的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

  唐家璇积极评价中国与三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他说,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化加速发展的情况下,增进东亚与拉美两大地区的对话与交流有助于加强相互了解与合作,促进各国及两地区的共同发展。首次外长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论坛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中方对东亚-拉美论坛持积极态度,愿与各方一起为论坛的发展作出贡献。他表示相信,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此次外长会议将取得成功。三国外长赞同唐家璇关于论坛会议的看法,对中方对论坛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表示赞赏,愿在论坛框架内加强与中国的磋商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