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岚清会见克罗地亚议长托姆契奇
2002-11-28 16:32
  2002年11月26日,正在克罗地亚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会见了克罗地亚议长托姆契奇。

  李岚清首先转达了李鹏委员长对托姆契奇议长的亲切问候,并积极评价中克两国关系。他说:不久前,两国元首签署了《中克关于深化互利合作关系的联合声明》,为双边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昨天我与格拉尼奇副总理又进行了很好的会谈,就发展两国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达成许多共识。

  谈到两国议会间的关系,李岚清说,10年来,中克两国议会间交往不断,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丰富了两国关系的内容,在两国关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克罗地亚议会和托姆契奇议长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为双边关系的拓展和深化作出了不懈努力,不久前托姆契奇议长还对中国进行了成功访问,中方对此予以高度评价。相信两国议会今后将继续加强合作,为两国总体关系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托姆契奇表示,时隔6年后,他今年再次访华,又领略到中国发生的飞速变化,感到十分钦佩。克罗地亚十分重视对华关系,他本人也十分重视两国议会之间的交往。托姆契奇同意李岚清对两国在许多领域互利合作关系的评价,并表示,克罗地亚还不满足于两国经贸关系的现状,愿双方作出进一步努力,使双方在经贸等领域的关系继续向前发展。托姆契奇请李岚清转达他对李鹏委员长的亲切问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