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中国外长唐家璇与德国外长菲舍尔举行会谈
2002-11-29 13:34
  2002年11月28日,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与德国副总理兼外长菲舍尔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友好务实地交换了意见,并取得了广泛共识。

  唐家璇对中德建交30年来双边关系的不断发展表示满意。他说,当前国际形势处于复杂而深刻的变化之中,中德两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打击跨国犯罪、解决全球环境恶化和贫富悬殊等全球性问题上的共同利益越来越多,所担负的责任也越来越大,有必要进一步密切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唐家璇就继续发展两国关系提出了四点建议:一、继续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增进互信。二、继续保持并加强两国外交部间的各级磋商机制,进一步密切两国在联合国和其它国际组织中的协调与合作。三、继续推动互惠互利的经贸合作,特别要加强两国中小企业间的合作。四、继续推动两国互设文化中心和留学生交流,并在旅游、环保等领域加强合作。

  菲舍尔对唐家璇在中德建交30周年之际访问德国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并于去年前加入了世贸组织。中国将在21世纪成为最重要的政治大国之一。德国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并愿在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和开展坦诚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两国在经济、文化、法律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会谈后,唐家璇还与菲舍尔共同会见了记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