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布什通电话
2003-03-18 23:05
  2003年3月18日晚,国家主席胡锦涛接到美国总统布什打来的电话。布什首先祝贺胡锦涛当选为中国国家主席,并表示美方愿与中方紧密合作,使两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布什重申美国政府将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遵守美中三个联合公报,不支持台湾寻求独立。

  胡锦涛感谢布什专门打来电话对他当选中国国家主席表示祝贺。他强调,新一届中国领导人将坚持改革开放,继续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致力于同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胡锦涛说,在江泽民主席和总统先生的共同关心和推动下,中美两国确立了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的目标,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这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方愿与美方一道,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造福于两国人民。胡锦涛对布什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立场表示赞赏,指出这是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的政治基础。

  两国领导人还就伊拉克和朝鲜核问题交换了意见。胡锦涛说,中国一贯主张伊拉克问题应在联合国框架内政治解决。我们希望和平,不要战争。关于朝鲜核问题,胡锦涛表示,我们主张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通过对话解决问题。关键是尽快通过某种形式启动对话,尤其是美朝之间的对话,同时避免采取使局势进一步升级的行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