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吴邦国会见奥地利联邦议会常务副议长
2003-04-14 08:55
  2003年4月11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奥地利联邦议会常务副议长哈塞尔巴赫。

  吴邦国说:中奥建交32年来,双边关系顺利发展,我们感到满意。中国一贯重视同奥地利和欧盟各国在平等互利、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发展友好关系。副议长这次应对外友协邀请来访出席罗生特医生生平展,是很有意义的事情。罗生特医生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宝贵贡献,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吴邦国指出,多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和奥地利议会保持着密切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继续为巩固中奥友好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他积极评价对外友协与奥中友协的友好关系,赞赏奥中友协为推进两国民间和地方友好联系所做的大量有益工作。

  哈塞尔巴赫说:奥中友好关系正在不断发展。今年是罗生特医生诞辰100周年。罗生特热爱中国人民。我们今天致力于奥中友谊就是继承他的遗志。1991年我首次访华时正值海湾战争,这次来访又碰上伊拉克战争,这使我们更痛切地感到和平的可贵。

  她赞同吴邦国的看法,表示奥地利议会愿意在广泛领域内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