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外交部长李肇星在亚洲合作对话第二次外长会议上发言
2003-06-22 00:00
  22日,李肇星外长在亚洲合作对话(ACD)第二次外长会议上发言指出,ACD成立一年来,促进了亚洲合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启动了泛亚合作,增强了亚洲合作意识。作为面向全亚洲的官方合作与对话机制,ACD为推进地区合作开辟了新的途径;创立了独特的合作模式。ACD强调平等对话、协商一致,符合亚洲地区多样性的特点,也照顾了各方的舒适度;一些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已有14个国家愿担任17个领域合作的牵头国。中国作为农业合作牵头国,愿意与各国分享农业方面的经验和技术,共同促进亚洲农业发展。中方向本次会议提交了农业合作概念文件。关于ACD的合作发展方向,李肇星说,ACD应坚持以促进相互了解与信任为出发点,以经济合作为重点,注意与其他区域合作机制的协调,循序渐进推进对话与合作,并逐步建立起智力支撑。
  
  李肇星强调,作为亚洲一员,中国致力于推进亚洲合作。愿于明年6月主办第三次ACD非正式外长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