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温家宝总理致非洲联盟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的贺函
2003-07-10 13:19
莫桑比克马普托

非洲联盟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


  值此非洲联盟第二届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召开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会议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2002年7月,非洲联盟诞生,标志着非洲一体化进程进入新阶段。?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被确定为非洲联盟的行动纲领并将逐步付诸实施,显示出非洲大陆谋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强烈愿望。今天,非洲各国元首、政府首脑会聚一堂,共商加强非洲联盟建设、应对新形势和全球化挑战的大计。这次会议必将激励非洲大陆继承和发扬泛非主义精神,推动非洲的和平与发展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中国和非洲有着深厚友谊和广泛合作。随着中非合作论坛机制的完善和相关后续行动的落实,中非友好、互利合作将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发展。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非洲国家的团结与合作,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始终是非洲可以信赖的真诚朋友和合作伙伴。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非洲联盟建设和?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的实施,与非洲国家一道,为非洲的和平与发展事业,为建设长期稳定、平等互利的中非新型伙伴关系而不懈努力。

  祝本届首脑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温家宝(签字)

                       二00三年七月九日于北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