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肇星外长与贝宁外长会谈
2004-02-20 00:00

  2004年2月17日,外交部长李肇星在钓鱼台国宾馆与来访的贝宁外交与非洲一体化部长罗加蒂安·比亚乌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肇星说,中贝两国友好关系长期健康、顺利发展,在各领域的合作成效显著,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磋商与协调。中方高度赞赏贝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立场,愿与贝加强交往,增进信任,扩大和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李肇星祝贺贝宁当选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希望双方在安理会开展合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权益。

  比亚乌对贝中1972年复交以来保持的密切合作关系表示满意,称赞两国合作已经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他强调,贝宁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反对任何分裂中国的企图,并愿在各个领域,包括在联合国安理会加强同中国的合作。

  会谈结束后,两国外长签署了中贝两国外交部关于建立政治磋商机制的协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