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肇星与阿曼外交国务大臣举行会谈
2004-09-12 00:00

  2004年9月12日,正在阿曼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在马斯喀特与阿曼外交国务大臣阿拉维举行了会谈。

   李肇星积极评价中阿两国关系,表示加强双方合作符合两国人民利益,有利于推动中国与海湾合作委员会及阿拉伯联盟关系的发展。中方感谢阿曼政府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宝贵支持,中国政府愿与阿方共同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双方在政治、经济、能源、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阿拉维表示,公元6世纪航行于中阿两国之间的著名“苏哈尔”号帆船是两国传统友谊的象征。阿政府愿积极发展对华关系,密切两国高层互访,提升经贸合作水平。他重申阿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双方还就伊拉克、中东局势和苏丹达尔富尔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肇星当天还会见了阿曼国家经济大臣兼财政部督察马基。李肇星说,中阿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中国政府鼓励企业赴阿曼开展合作,欢迎阿曼企业来华投资。马基表示,在阿中国企业实力强,信誉好。阿方欢迎更多中国有实力企业积极参与阿经济建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