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杨洁篪外长会见印度和法国外长
2007-09-24 00:00

  2007年9月23日下午,外交部长杨洁篪在纽约先后会见印度外长慕克吉和法国外长库什内。

  在会见慕克吉时,杨洁篪表示,中国和印度的发展给两国带来重要利益,也对本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同印度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中国政府既定的长期目标。双方应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审视和处理中印关系,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希望双方保持高层交往、开展战略、防务和安全对话,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妥善处理边界等问题,加强在联合国事务及其他重大国际上的协调配合,推进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慕克吉表示,印中关系发展迅速,高层互访有力促进了双边关系发展和互利合作。印度政府和政党领导人期待对中国进行访问,印方决定年内在北京设立旅游办事处,希望这些努力将进一步推进两国各领域合作。慕克吉强调,印中两国有足够的发展和合作空间,两国的发展必将对世界的和平和发展产生长远影响。印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加强在双边和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合作,促进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

  在会见库什内时,杨洁篪表示,中法各领域合作持续健康发展,合作规模不断扩大,在重大国际地区热点问题上保持良好沟通协调,为推动有关问题解决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为两国高层交往作好政治准备和相关安排,积极推进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务实合作,在地区热点问题以及环境、气候变化、能源、非洲发展等全球性问题上加强磋商合作。

  库什内表示,法中关系非常重要,法国领导人期待访问中国,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中国在苏丹达尔富尔等地区和国际问题上发挥了建设性作用,法方希望同中方共同努力,使世界朝着和平的方向发展。

  杨洁篪和库什内还就伊朗核问题、黎巴嫩、达尔富尔问题等共同关心和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看法。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参加了上述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