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温家宝会见埃及人民议会议长
2007-10-26 00:00

  2007年10月2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埃及人民议会议长苏鲁尔。

  温家宝说,近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富有成效,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更加密切。双方签署了关于深化战略合作关系的实施纲要,建立了议会定期交流机制,为深化两国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发展对埃关系,高度赞赏埃方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与埃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关系,把两国战略合作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苏鲁尔表示:埃及和中国都有古老的文明和悠久的历史。埃中两国相互支持、共同发展,成为发展中国家关系的典范。他此次率领庞大的代表团来访再次表明埃及高度重视进一步发展对华关系。埃及人民议会将充分发挥自己的独特作用,为埃中关系迈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双方还就中东地区局势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