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贾庆林会见越南祖国阵线主席
2008-10-27 21:20

  2008年10月27日下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黄担。

  贾庆林说,中越友好源远流长,在“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方针指导下,两国关系不断迈向新台阶。双边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各部门对口交流持续深化,青少年交流有声有色,中越友好日益深入人心。中方愿同越方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增进战略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应对挑战,维护共同利益,推动中越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贾庆林说,中国全国政协与越南祖国阵线在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等方面面临共同任务,有许多经验可以相互借鉴。希望双方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加强各专门委员会及工作机构间往来,推动中国地方政协与越南祖国阵线地方组织间的交流,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信任、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黄担说,今年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残奥会,刚刚结束的亚欧首脑会议也取得丰硕成果,中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越南祖国阵线愿加强与中国全国政协的友好合作,为发展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贡献。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福今、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赵金铎等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