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陈育明大使在“北京电化教室”落成暨捐赠仪式上的讲话
2004-12-09 00:00

  尊敬的国际关系和政治科学学院院长洛帕塔教授、教育和科学部副国务秘书温格利斯先生、外交部双边关系司司长沃维利斯大使及维尔纽斯大学副校长维特库斯教授:

  “北京电化教室”在立陶宛著名学府-维尔纽斯大学国际关系和政治科学学院正式揭幕是件大喜事,它为两国友好大厦又增添了一块新砖。中国驻立使馆的捐赠旨在表达中国人民对立陶宛人民的友好情谊。借此机会,我谨向洛帕塔院长以及温格利斯副国务秘书、沃维利斯司长、维特库斯副校长表达我衷心的谢意,感谢你们为两国人民友好事业做出的贡献以及对这一项目的宝贵支持。

  我们都是从事外交和国际关系事业的。外交的最终目的是使世界各国和平相处、友好合作。而国际政治的崇高追求就是各国人民的福祉、和平与友谊。中立两国建交13年来,两国人民了解与合作有了令人瞩目的发展,为此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当今的世界还不安宁,也不尽人意,希望两个相距万里之遥的国家-中国与立陶宛之间友好合作的小小结晶能够给人以有益的启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