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陈育明辞行拜会立陶宛领导人
2005-01-12 00:00

  2005年1510日,陈育明大使分别辞行拜会了立陶宛总统阿达姆库斯、议长帕乌劳乌斯卡斯、总理布拉藻斯卡斯、第一副议长尤尔舍纳斯等。双方就中立关系交换了意见,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阿达姆库斯总统会见陈大使

布拉藻斯卡斯总理会见陈大使

帕乌劳乌斯卡斯议长会见陈大使 尤尔舍纳斯副议长会见陈大使

  立领导人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在国际上发挥的重要作用,高度赞赏三年来中立关系的全面发展,表示愿积极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关系的深化。他们高度评价并感谢陈大使任内为发展中立关系做出的突出贡献,感谢中国使馆三年来为推动双边政治、经济、文化和地方交流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陈大使离任后继续作为立陶宛人民的朋友致力于中立关系的发展。

  陈大使表示,三年来两国领导人实现了互访,有力推动了双边关系的发展,中立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取得了重要成就,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立陶宛的关系,感谢立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中方愿与立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两国全面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