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中国驻立陶宛使馆举行国庆57周年暨庆祝中立建交15周年招待会
2006-09-18 00:00

  2006年9月18日,杨秀萍大使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暨庆祝中立建交15周年招待会。立议长穆恩蒂阿纳斯、第一副议长尤尔舍纳斯、内务部长、社会保障和劳动部长等及立各界代表、各国驻立使节、华人华侨等200余人出席。

  杨在致辞中说,57年前,中国人民彻底推翻了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双重枷锁,昔日贫穷、落后、孱弱的国家变成了一个崭新的中国,她政治稳定,民族团结,经济迅速发展,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重视发展与立陶宛的关系。建交15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进展顺利。只要双方继续坚持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等原则,中立关系定将日益巩固和发展,造福于两国人民。

  立议长表示,他完全同意杨大使对两国关系的评价,希通过高层互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他期待着早日在维尔纽斯会见中国全国政协领导人。

  我馆在招待会现场同时举办了中国图片展,张贴介绍我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的各类图片60余幅,受到各方广泛欢迎和好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