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刘增文大使在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4-01-21 22:38

  各位同胞,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在甲午马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非常高兴与大家相聚一堂,共庆我们民族的传统节日。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立陶宛使馆向各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过去的一年,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祖国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国际地位和影响进一步提高。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动纲领,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中国经济稳中有进,实现全年经济增长7.7%,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首屈一指。中国科技成就举世瞩目,“嫦娥”携“玉兔”落月,开启了中国探月梦的新征途……。祖国强大、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人民幸福,是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我们由衷地感到振奋与自豪!

  中立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不断扩大,2013年双边贸易额有望再创历史新高。这些成果的取得是与在立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每一位同胞的努力与辛劳分不开的。你们为促进中立之间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传播中华文化、增进相互了解发挥了积极作用,我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在两国关系发展中也不总是一帆风顺,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和干扰,同样需要我们共同攻坚克难,开拓进取。

  同胞们、朋友们,

  大家身处异国他乡,远离家乡和亲人,都经历了多种艰辛,在收获成功喜悦的同时,也面临不少挑战。我真诚地希望各位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积极进取,不断开创工作、事业新局面,也希望大家团结一心,互帮互助,树立中国人的良好形象。在新的一年里,使馆仍将一如既往,继续竭诚为大家服务,并与你们一起共同努力,继续推进中立双边各领域的友好务实合作,为祖国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

  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祝愿在立侨胞马年吉祥、身体康健、事业兴旺、阖家幸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