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魏瑞兴大使在立陶宛华联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上的讲话
2017-11-28 23:52

(Radisson Blue Hotel, 2017年11月25日)

 

不忘初心 继往开来

—魏瑞兴大使在立陶宛华侨华人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王金炜会长,
  华联会理事会各位理事,
  侨胞们,朋友们:

       大家好!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对立陶宛华侨华人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侨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向过去一年来为华联会不断发展壮大付出辛劳的王金炜会长、马洪涛常务副会长、陈洪志秘书长及理事会的各位理事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2016年11月19日,立陶宛首个华人社团组织—立陶宛华侨华人联合会正式成立,在座各位侨胞都为华联会的成立做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王金炜会长带领理事会成员和广大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会务工作、制度建设、会员注册、业务拓展等诸多领域齐头并进、不断发展。不仅如此,华联会积极配合、协助使馆开展领事侨务、领事保护和协助等各项工作,特别是今年4月张德江委员长正式访立期间,华联会各位侨领在自身工作非常繁忙的情况下,从大局出发,王金炜会长带领陈洪志、张传军、孙德礼、李杰、措吉多吉、李博、林肖燕等理事会成员,积极配合、协助使馆做好接待工作,为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借此机会,再次向华联会表示衷心感谢。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华联会各位会员本分经营,并积极宣传中国的传统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争当中立民间交流的友好使者,使华联会在立陶宛成为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

       侨胞们,朋友们:华联会的发展乘风破浪、开花结果,离不开广大会员,特别是理事会成员的拼搏奋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也离不开伟大祖国的坚强支持。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都有一颗火红的中国心。当前,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经济社会不断进步,人民生活日益改善,综合国力不断提升。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中国发展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制定了面向未来、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发展方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引领中国巨轮劈波斩浪,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广大侨胞虽身在海外,但应时刻关注祖国的发展变化,关心和支持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关心和支持祖国的建设和发展,感受中国的心跳、中国的温度,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一起共同前行。

       华联会成立一年来,虽取得了广大侨胞认可的成绩,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但各项工作毕竟处于起步阶段,华联会任重而道远。因此,希望理事会各位理事一如既往,继续发扬勇于担当、先人后己、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做好华联会的日常会务工作,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和机制建设,强化服务职能,共谋侨社福祉,不辜负广大侨胞的殷切期望。希望华联会各位会员和广大侨胞戮力本业,不断发展和壮大各自业务;同时,身体力行,关心和支持华联会工作,积极参与华联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并为促进中立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立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驻立使馆将继续支持华联会工作,进一步密切与广大侨胞的联系,积极做好各项为侨服务工作,维护好在立侨胞的合法权益,并希望侨胞们监督使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侨胞们,朋友们:“风雨砥砺,岁月如歌”。希望广大侨胞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祝愿华联会蒸蒸日上、不断进步、不断发展、不断壮大,祝愿广大侨胞安康顺利、生意兴隆、事业发达。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