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辞行拜会立交通与通讯部长
2018-01-11 23:13

  2018年1月10日,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辞行拜会立交通与通讯部长马休利斯。使馆经商参赞陈霖、立交通与通讯部国际合作司司长考齐卡斯等参加。

  魏大使表示,过去三年来,立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立两国不断加强交通领域的政策沟通,有关企业就克莱佩达港口升级改造、包括中欧班列在内的铁路运输等开展密切合作,不断取得进展。去年5月,部长阁下率团赴华出席了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1月,在布达佩斯举行的第六次“16+1”领导人会晤期间,两国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相信双方将在“一带一路”建设、“16+1合作”等机制内,积极挖掘合作潜力,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两国人民。魏大使感谢马及交通与通讯部对其任内开展工作提供的支持和协助,希望其一如既往地支持继任大使,推动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物流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马休利斯部长表示,近年来,立中在交通物流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成果,深化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感谢魏大使为此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立方将继续鼓励和支持有信誉和实力的中国企业参与立基础设施建设,在交通物流等领域与立方相关企业开展合作。马并感谢魏大使为其顺利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所做出的有效沟通和协调工作,并表示,出席此次高峰论坛使其进一步理解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亲身体验了中国文化,目睹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