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夫妇举行离任招待会
2018-01-14 02:25

  2018年1月11日,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夫妇在维尔纽斯凯宾斯基饭店举行离任招待会。立前总理布特克维丘斯、议会立中议员小组副主席瓦斯廖斯卡斯等多名议员,交通与通讯部副部长德古蒂斯、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博里索瓦斯、国际司司长尤西斯、要人保卫局局长内米拉、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德米特里耶娃及总统府、总理府、议会秘书处、外交部、经济部、文化部、农业部、内务部等政府部门官员,阿利图斯市市长格利加拉维丘斯、考纳斯市副市长凯瑞斯、外办主任莎卡莉埃内等地方政府官员,马格努斯大学校长奥古蒂斯、维尔纽斯大学副校长亚斯库纳斯等科研院校代表,立国家交响乐团总监普卢塞维切内等文艺界代表,各国驻立使节,立工商企业界、在立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近200人出席招待会。

             

  魏大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出使立陶宛近三年来的中立关系发展情况,感谢立总统府、议会、政府各部门、社会各界、中资机构、旅立侨胞对其开展工作的大力支持。魏大使表示,“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近年来,中立双边关系取得前所未有的发展,高层交往日益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在“一带一路”建设、“16+1合作”框架下的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两国在经贸投资、交通物流、文化教育、农业和金融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人文交流亮点纷呈。魏大使强调,一个健康稳定、不断发展的中立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立友好合作关系将不断迈上新台阶。

             

  招待会上,魏大使夫妇与各位来宾亲切话别。来宾们高度评价魏大使任内为推动中立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中立友好关系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纷纷表达对魏大使离任的依依惜别之情,送上良好祝愿,并争相与魏大使夫妇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