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辞行拜会立议长
2018-01-17 17:12

  2018年1月16日,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辞行拜会访华甫归的立议长普兰茨凯蒂斯。议长外事顾问库兹曼纳斯、议会外事局国际合作处处长斯基尔曼帖内等在座。

  魏大使首先祝贺普兰茨凯蒂斯议长与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议长联合访华取得圆满成功,并表示,此访开创了有关国家集体同中国开展高层交往的新形式,标志着双方政治互信和各领域交流合作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代,也为下阶段中立两国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魏大使感谢议长对其任内工作给予的宝贵支持和立议会及其有关部门的良好合作。魏大使说,过去3年来,中立两国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在“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框架下的务实合作稳步推进。立陶宛将于今年5月举办“16+1”农业部长会议,这是立首次举办“16+1合作”的重要活动,预祝取得圆满成功。魏大使表示,相信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围绕共建“一带一路”、深化“16+1合作”,中立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将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普兰茨凯蒂斯议长愉快地忆及日前首次访华经历,感谢中方高规格接待,钦佩中国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诸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普积极评价立中双边关系,表示,立中关系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高层往来日益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务实合作喜事连连。去年11月,在布达佩斯举行的第六次“16+1”领导人会晤期间,两国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12月,立陶宛成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个正式签约国。普强调,立陶宛珍视同中国的友谊,愿与中方进一步深化经贸、交通、农业、科技、金融、人文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普高度赞赏并衷心感谢魏大使任内为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对魏大使离任依依不舍,欢迎魏大使常“回来”看望老朋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