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朱镕基总理同蒙古总理阿玛尔扎尔嘎勒举行会谈
2000-11-07 16:12
  11月5日,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人民大会堂同蒙古总理阿玛尔扎尔嘎勒举行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朱镕基对蒙古总理专程来京参加两国建交五十周年纪念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蒙睦邻友好关系正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特别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两国元首实现互访,双方确定建立面向二十一世纪长期稳定、健康互信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为两国发展跨世纪的友好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指出了正确的发展方向。我们相信,只要双方坚持相互尊重独立与主权、互不干涉内政等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就一定能够确保两国睦邻友好关系的稳定与发展。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发展同蒙古的经贸合作关系。江泽民主席今年7月访蒙时就加强两国经贸合作提出了五点意见,我们将认真落实,进一步深化中蒙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

  阿玛尔扎尔嘎勒对中国政府重视蒙中庆祝建交五十周年活动并盛情接待他访华表示感谢。他说,蒙中两国元首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实现互访,说明两国政治关系达到了最高水平。蒙古对外政策的首要方针之一是与中国发展长期睦邻友好,蒙方对两国合作的现状表示满意,对今后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蒙中边界已经成为两国友好交流的纽带。蒙古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迄今对蒙古提供的援助。迫切希望进一步扩大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欢迎中国有实力的企业到蒙投资,在即将到来21世纪,把蒙中友好关系推到更高的阶段。

  蒙古总理是应朱镕基总理的邀请,于11月5日抵京进行工作访问的。

  会谈后,两国总理出席了有关经贸合作的换文签字仪式。中国外经贸部副部长周可仁和蒙古基础设施发展部长嘎·巴特呼分别代表本国政府签署了换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