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尼泊尔国王比兰德拉会见朱镕基总理
2001-05-16 08:03
  2001年5月15日,尼泊尔国王比兰德拉在王宫会见并宴请国务院总理朱镕基。

  朱镕基对有机会在美丽的尼泊尔再次与比兰德拉国王见面表示高兴。他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国王陛下的亲切问候。他说,今年3月,国王陛下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我也有幸与陛下结识,并对与陛下进行的愉快交谈记忆犹新。这是我第一次访问贵国,感受尤深的是,中尼友好在尼泊尔人民心中有着广泛深厚的基础。正如陛下访华时所指出的,尼中之间不存在任何问题,我们唯一的任务就是使两国关系发展得更快更好。

  朱镕基说,昨天我与柯伊拉腊首相的会谈十分富有成果,我们在所有问题上都取得了共识,双方还就经济合作签署了六项重要文件,相信这将为推进两国经贸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朱镕基赞扬尼泊尔在比兰德拉国王领导下取得的成就。他说,国王陛下十分关心尼中关系,曾经10次访华,为两国关系的巩固和发展作出了贡献。我相信,在江泽民主席和国王陛下共同确立的中尼世代友好睦邻伙伴关系的框架下,中尼友好合作必将永远发展下去。

  比兰德拉国王也请朱镕基总理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的良好祝愿。他对朱镕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认为访问取得了建设性成果。他说,多年来,中国对尼泊尔捍卫国家主权、维护民族尊严的努力给予了极大的理解,并向尼提供了无私的帮助。他请朱镕基转达尼人民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感谢之情。他相信尼中关系会在新世纪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