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朱镕基总理会见爱尔兰外长
2002-01-23 21:48
  2002年1月23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爱尔兰外长考恩。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朱镕基对考恩来访表示欢迎。他愉快地回忆起去年9月对爱尔兰的访问。他说,他访问爱尔兰期间与爱尔兰领导人就拓展合作达成的共识和提出的具体设想正逐步得到落实,对此表示高兴。他表示希望双方增加交往,欢迎更多的爱尔兰各界人士来中国,以加深相互了解,不断探讨扩大合作的领域和途径,促进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朱镕基还请考恩转达对爱尔兰总统麦卡利斯和总理埃亨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考恩感谢朱总理的会见,并转达了麦卡利斯总统和埃亨总理对江泽民主席和朱镕基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自两国总理互访以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关系又取得了进展。爱尔兰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关系,希望更多地了解中国和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就,愿意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扩大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合作。

  外交部副部长乔宗淮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