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唐家璇外长与印尼外长哈桑举行会谈
2002-05-17 17:26
  2002年5月17日,正在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在雅加达与印尼外长哈桑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唐家璇积极评价中印尼关系。他说,近年来,两国领导人及各层次的交往逐渐活跃。相互信任不断增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协调与配合。特别是2000年两国签署的《联合声明》确定了双边关系未来发展的方向。中方对两国关系良好的发展势头感到满意。

  唐家璇说,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正在全面发展。在农业、能源和资源开发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合作正在起步,双方已指定具体部门,加紧落实中方向印尼提供的4亿美元优惠信贷事宜;中国国家计委与印尼矿产能源部将尽早召开?能源论坛?首次会议;两国交通等部门已就桥梁建设等项目初步达成一致;两国农业和渔业正在就签署渔业协定和开展农业合作进行磋商,中国银行已派筹备小组来印尼落实复行事宜。唐家璇表示,中方愿与印尼共同努力,稳步拓展经贸合作领域,不断提升经贸合作水平,将两国睦邻互信全面合作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唐家璇说,作为友好邻邦,中国对印局势不断向好的方向发展感到高兴。中国和印尼都是多民族国家,民族和睦至关重要。唐家璇对印尼政府采取更为积极和宽容政策,改善印尼华人处境表示赞赏。他同时指出,中国一贯主张华人华侨尊重所在国法律,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所在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贡献。

  哈桑外长热烈欢迎唐家璇外长访问印尼,表示唐外长此访进一步充实并巩固了两国的交流与合作。他说,近年来,印尼与中国双边关系取得许多新的进展,两国各层次的交往密切频繁,重点领域的合作进展顺利,特别是两国各层领导人之间的交往,已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坚实基础,哈桑表示,目前,双边关系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和有利的经济环境,印尼感谢中国向印尼提供了帮助,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上述各领域的合作,扩大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使两国关系不断巩固和加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