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印尼总统梅加瓦蒂会见唐家璇外长
2002-05-17 17:25
  2002年5月17日,印度尼西亚总统梅加瓦蒂在雅加达的总统官邸会见了正在印尼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

  唐家璇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和朱镕基总理对梅加瓦蒂的亲切问候,赞赏梅为推进中印尼关系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两国领导人频繁交往,为双方拓展各领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政治基础。近年来,中印尼关系进入一个迅速发展的新时期。双方确定了农业、能源和资源开发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合作领域,并签署了一系列合作文件。唐家璇表示,目前中国有关部门正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并将分别同印尼相关部门就项目的具体实施进行商谈,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印尼睦邻互信全面合作关系一定会不断取得丰硕的成果。

  唐家璇积极评价梅执政以来采取的务实而有效的政策。他说,作为印尼友好邻邦,中方对印尼社会走向稳定,经济开始恢复感到欣慰。他表示相信在梅加瓦蒂总统的领导下,印尼一定能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更大成就。

  梅加瓦蒂总统愉快地回忆起她今年3月对中国进行的访问,并请转达她对江泽民主席等中国领导的良好祝愿,希望尽早在印尼接待江泽民主席。梅感谢中方在她访华期间向印尼提供4亿美元优惠信贷,希望双方加快在重点领域里的合作,特别是加快落实铁路复线,海峡大桥、燃煤电站及天燃气等项目,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梅还向唐家璇介绍了她执政以来采取的治国方略及印尼目前的国内局势,感谢中国政府对她的理解和支持,并表示相信印尼一定会实现政局稳定和经济发展。

  同日,唐家璇还分别会见了印尼政治安全统筹部长苏希洛及印尼人民协商会议主席阿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