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岚清与克罗地亚副总理格拉尼奇举行会谈
2002-11-26 09:23
  2002年11月25日,正在克罗地亚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与克罗地亚副总理格拉尼奇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岚清积极评价两国关系。他说,江泽民主席与梅西奇总统签署的《中克关于深化互利合作关系的联合声明》,总结了两国建交10年来双边关系的发展经验,规划了今后两国关系的蓝图,揭开了两国关系史的新篇章。双方各部门正积极落实两国元首会晤精神。

  李岚清表示,中方愿与克方共同努力,继续本着相互理解、彼此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把中克关系建设成为不同国情国家发展互利友好合作关系的典范。

  李岚清就促进两国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卫生、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并表示,在上述领域两国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特点,两国政府可推动民间去开展这些领域的合作。

  李岚清还向对方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方面的有关情况。

  格拉尼奇首先代表克罗地亚政府欢迎李岚清副总理一行来访。关于两国关系,他说,过去几年两国关系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济合作良好,并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在许多国际问题上两国也有相同或相似的看法。格拉尼奇积极回应李岚清对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所提的建议,并表示相信,克罗地亚有关部门会尽力推动与中国的相关合作,克中关系将进一步得到全面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