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朱镕基总理分别会见芬兰总统哈洛宁和芬兰企业界人士
2002-11-27 22:02
  2002年11月27日,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芬兰总统哈洛宁。

  朱镕基说,当前,中芬关系发展得很好、也很快。两国在各个层次的接触很多,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展顺利,尤其是在电信、造纸、环保等领域,双方合作已有相当规模。中芬两国发展关系的政治基础好,合作潜力很大,前景很好。我们愿继续拓宽两国合作的领域,使中芬全面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哈洛宁表示再访中国发现中国取得了巨大进步。她称赞,中国经济长期保持了高速增长,刚刚结束的中共十六大为中国今后的发展制定了宏伟目标。芬中两国在各个领域进行了良好合作。她祝愿中国今后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会见后,朱镕基和哈洛宁共同会见了芬兰企业界人士。

  朱镕基对近年来芬兰企业界在中国取得的成功表示祝贺。他向芬企业家介绍了中国经济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强调中国政府将始终如一地信守加入世贸组织所做的各项承诺,保护知识产权和外国在华企业权益。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芬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将会取得更大成果。

  芬兰企业界代表称赞中国是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对中国政府为各国企业提供的巨大帮助表示感谢,芬兰企业将继续努力工作,与中国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