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会见斯洛伐克总理祖林达
2002-12-02 14:59
  2002 年11月27日,正在斯洛伐克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会见了斯洛伐克总理祖林达。

  李岚清首先转达朱镕基总理对祖林达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岚清高兴地回顾了中斯两国建交以来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中方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推动中斯友好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向前发展。

  李岚清介绍了中国目前正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有关情况,表示中方欢迎更多的斯洛伐克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也欢迎更多的斯洛伐克企业家参与中国西部开发。中国鼓励和支持有实力、有影响的企业到斯洛伐克投资办厂。

  李岚清说,中国愿与斯洛伐克一道,共同挖掘潜力,推动两国合作充分、全面发展。李岚清还对斯洛伐克政府长期以来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感谢。

  祖林达表示很高兴地看到中国发生的积极变化。他说,中国还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与中国加强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对斯洛伐克十分重要。当前,斯洛伐克外交重点是加入欧盟,但发展与东方大国中国的关系同样重要。斯洛伐克希望全面发展与中国在政治、经贸等领域的关系,加强高层政治交往,鼓励双方企业家到对方经商和投资。祖林达也请李岚清转达他对朱镕基总理的亲切问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