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国家主席江泽民同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卡斯特罗举行会谈
2003-02-27 08:58
  2003年2月26日,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卡斯特罗举行会谈,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江泽民说,过去的10年是中古关系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我于1993年访问古巴和你1995年访问中国时,我们针对国际形势的变化深入交换了看法,达成了广泛共识,为两国关系确立了发展方向。

  江泽民说,中古发展关系具有良好的基础。两国发展关系有利于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中古有发展关系的共同愿望,两国都从战略高度重视发展双边关系。中古关系能够与时俱进,创新发展。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我们两国总能推动双边关系适应新形势,不断取得新发展。

  江泽民说,我们高兴地看到,目前两国政治互信加深,经贸合作扩大,在国际和多边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我们对中古两国近年经济、贸易等各方面的合作表示满意,并愿与古巴朋友一道为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而继续努力。

  江泽民向卡斯特罗介绍了中共十六大的情况,指出十六大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我们党和国家在新世纪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可靠保障,对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他说,十六大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相信中古友好合作关系一定能继往开来,不断向前。

  卡斯特罗说,我十分高兴再次到中国访问,与老朋友重逢和结识新朋友。

  卡斯特罗说,“9·11”事件后,国际政治、经济形势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受其影响,加上遇到了自然灾害,古巴经济发展遇到一些困难,但我们调整了产业结构,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保证了社会稳定和人民生活的提高。

  卡斯特罗说,古巴重视与中国的关系,在建设自己的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古巴愿意借鉴中国的经验。我们希望两国关系能够得到进一步全面发展。

  双方还就当前的国际形势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