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朱镕基总理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卡斯特罗
2003-02-27 13:08
  2003年2月27日,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卡斯特罗。

  朱镕基说,这是我们首次相见,我感到十分高兴。

  朱镕基说,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为应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卡斯特罗主席领导古巴人民坚持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独立、发展国民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取得了显著成就,我们为此感到高兴。

  朱镕基说,近十多年来,在江泽民主席和卡斯特罗主席的关怀下,中古关系顺利发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加深,经贸互利合作扩大,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卡斯特罗主席此访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中古关系前景更加广阔。

  朱镕基说,古巴是中国在拉美的重要贸易伙伴之一。近年来,双方经济合作取得新的进展,特别是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古巴的关系,我们愿在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同古方继续开展经贸合作。

  卡斯特罗说,最近几年来,中国发生了巨大变化,已成为一个崭新的国家。我们此次访华,看到了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中国的国际威望不断上升。我们对此感到十分高兴和钦佩。

  卡斯特罗邀请朱镕基总理到古巴访问,他说,你无论什么时候访问古巴,古巴政府和人民都热烈欢迎。

  卡斯特罗说,中国在古巴最困难的时候提供了许多援助,这对古巴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古巴人民对中国人民非常感激。

  卡斯特罗说,古中两国在经贸、教育等各个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希望我们之间的这种有效的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