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国家主席胡锦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2003-03-18 19:23
  2003年3月1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接到俄罗斯总统普京打来的电话,普京对胡锦涛在刚刚闭幕的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国家主席表示热烈祝贺。普京表示,俄方将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和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胡锦涛对普京的祝贺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新一届政府将继续把发展对俄关系作为外交的优先方向之一,一如继往地致力于发展和加深两国战略协作,以实现两国的共同繁荣和共同发展的宏伟目标。同时,为促进地区稳定、维护世界和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两位领导人还就双边关系和伊拉克问题的最新形势交换了意见。胡锦涛指出,中国政府一贯认为,伊拉克问题应在联合国框架内政治解决。通过核查解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是正确的途径。中国为此做出了很大努力。中国一位优秀的核查专家在执行联合国对伊核查任务中牺牲了宝贵的生命。

  胡锦涛强调,只有发挥联合国的作用,在联合国框架内政治解决伊拉克问题才是正确的方向。和平的大门不应关闭。两位领导人一致认为,中俄两国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是相同的,将继续加强磋商与合作,共同努力维护世界和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