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肇星外长分别与美国、英国外长通电话
2003-03-18 00:33
  2003年3月17日深夜,外交部长李肇星应约分别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通电话。

  鲍威尔通报了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最新立场,表示美国已决定不再要求安理会投票表决有关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草案。他还表示,美方愿与中方一道继续推进美中关系向前发展。

  斯特劳表示,尽管英中两国在伊拉克问题上有一些不同看法,但英国始终重视与中国的关系,希望与中方在双边和国际问题上保持沟通与合作。

  李肇星重申了中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并指出,全世界都十分关注伊拉克局势。在伊拉克问题上,是战是和,何去何从,需要慎重处理。现在国际上普遍希望和平,不要战争。中方希望战争能够避免,在联合国框架内政治解决伊拉克危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