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肇星外长与韩国外长会谈
2003-04-11 09:02
  2003年4月10日,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与来访的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尹永宽举行会谈。

  李肇星说,中韩建交10多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各领域合作取得可喜成果,中韩友好深入人心。中方愿与韩方一道,不断丰富中韩合作伙伴关系内涵,使之为两国及本地区的发展与和平做出更大贡献。

  李肇星说,中国在朝核问题上的立场是主张半岛无核化,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同时认为,朝鲜的安全关切也应得到保障。中方坚决主张通过对话解决当前的问题。希望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均不要采取使形势进一步升级的行动。

  尹永宽说,韩国新政府高度重视韩中关系,愿在新世纪为推动韩中关系取得新发展做出努力。尹永宽赞赏中国对朝核问题的立场。他说,韩国是朝鲜半岛事务的主要当事者之一,韩政府正在实行半岛和平繁荣政策,继续推动南北交流与合作。韩方将为维护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作出自己的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