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胡锦涛会见汤加国王图普四世
2004-10-19 00:00
 

  2004年10月18日下午,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汤加国王图普四世。

  胡锦涛说,中汤建交以来,双边关系迅速发展。两国各层次的互访与接触频繁,经贸合作不断扩大,双边贸易额持续增长。双方在文教、卫生、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了良好沟通与协调。我们赞赏图普四世国王为实现中汤关系正常化做出的重要贡献,感谢汤加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正义立场。

  胡锦涛表示,中汤两国同处亚太地区,都是发展中国家,都热爱和平,渴望发展。两国优势互补,加强合作,有利于两国的共同发展与繁荣。中国政府愿与汤加政府共同努力,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使中汤友好合作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图普四世国王说,自汤中关系正常化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汤加的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了宝贵支持和帮助,我们对此十分感谢。汤加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并愿进一步扩大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汤加王后马塔阿霍、驻京名誉领事福西图阿女士、副首相科克尔、外交大臣图普等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