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吴邦国会见埃及协商会议主席谢里夫
2007-05-22 00:00

  正在埃及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22日上午在协商会议大厦会见了埃及协商会议主席、民族民主党总书记谢里夫。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吴邦国在积极评价中埃关系后说,中埃都是世界上重要的发展中国家,不断深化两国战略合作关系,不仅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他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埃及的友好合作,愿与埃方一道努力,把中埃关系不断推向前进。他说,访问期间,我与穆巴拉克总统、苏鲁尔议长、纳齐夫总理举行了成功会见或会谈,签署了《中国全国人大与埃及人民议会建立定期交流机制的谅解备忘录》,出席了中非企业合作大会开幕式,见证了两国政府有关合作协定文件的签署,还参观了中埃合作项目,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埃方对发展中埃战略合作关系的强烈愿望。访问时间虽然很短,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谢里夫祝贺吴委员长访埃取得圆满成功。他说,吴邦国委员长对埃及的访问是双边关系中的大事,对深化埃中战略合作关系将产生重大而积极的作用。发展同中国的战略合作关系是埃及各党派及朝野各界的共识。他表示,埃及民族民主党希望继续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友好交往的良好势头,埃及协商会议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与合作,为埃中友好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吴邦国表示,中国共产党重视发展与埃及民族民主党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强在治国理政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埃及协商会议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友好往来,加深相互了解,增进相互信任,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内容。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等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