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立陶宛第三届龙舟赛成功举办
2016-08-21 15:11

  8月14日,在中国驻立陶宛使馆支持下,立东北部边陲小城扎拉赛成功举办第三届龙舟赛,来自立各地的17支队伍和1支由华侨华人组成的队伍共近400人参加了比赛。驻立大使魏瑞兴夫人顾瑶琴率使馆部分工作人员出席活动。

  今年是扎拉赛建市510周年,龙舟赛作为其中一项庆祝活动,吸引了大量本地居民和全国各地的观众前来观看、助阵。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加油声、口号声响彻湖面,掌声、笑声此起彼伏。扎拉赛市长古赛瓦斯作为市政府代表队队员参加了比赛,并表示,龙舟承载了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而立陶宛人非常热爱户外运动,特别是水上项目,因此在当地举办龙舟赛可以拉近两国距离。

  立陶宛龙舟赛由立公共卫生组织主办,每年在首都维尔纽斯、特拉盖、希奥利艾、帕涅韦日斯等多个城市共举办十余场比赛,在扎拉赛进行的比赛为其中规模最大的场次之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